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教工二支部赴东山村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2017-07-01 09:4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材学院教工二支部于6月30日,前往学校扶贫点武宁县东山村开展“‘两学一做’看行动,精准扶贫我先行”特色党日活动。教工二支部书记彭西峰带领支部9名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两学一做’看行动,精准扶贫我先行”暨“七一”特色党日活动在东山村会议室召开。东山村“两委”、老党员代表,机材学院教工二支部党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党日活动。活动由东山村驻村第一书记谭翊泉主持。

座谈会上,东山村党支部书记陈希财对机材学院党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两年来学院为村里扶贫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和成绩,他还详细介绍了东山村的基本情况。东山村部分老党员与机材学院党员共同分享了工作心得。82岁的东山村老党员何国洲谈到,虽然近年来身体大不如前,但作为一名党员,心中总有一股为村里付出和服务的热情与干劲,党的惠农政策也让东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特别感谢两年来九江学院为东山村精准扶贫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和成绩。教工二支部书记彭西峰谈到,来到东山村我们党员同志学到了很多,东山村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村领导的带领下,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脱贫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这里民风淳朴、环境优美,这些离不可东山村各位党员干部的辛勤汗水。他认为扶贫工作与贫困生助学工作,两者的工作方法可相互借鉴,尽量做到科学化、精确化。

 

座谈会结束后,教工二支部党员走访了学院“一对一”帮扶贫困户桂昌林家。大家给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桂昌林一家送上粮油和慰问金。在桂昌林家里,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渡过难关。

下午,机材学院教工二支部党员前往德安万家岭大捷纪念馆参观学习。在雨中,党员同志面向纪念碑高声宣读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别致的党课,党员们通过体验贫困、感受贫困户生活状况,坚定了支部党员保持艰苦奋斗作风的信念,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关闭窗口